今天在新房子忙了一下午,主要完成了三件事:
1.昨天网装好了,今天自己把家里多余的路由器带过去,把网给接通了,并且DIY弱电箱,下次让木工在帮忙补几枪,封住!用了移动的12M光纤,网速烂给力,价格聚划算,手机话费保底48每月,基本没问题,然后宽带费30元每月,从手机话费里扣,相当于才能360一年,12M光纤!!!
2.今天把灯全开了,用个小音响连着手机放歌,插进插座里去响了说明有电,没响说明没电,然后把强电箱里的空开一个一个关了,来验证到底哪个空开是控制哪些线路(这其实是电工的活,忘了他,我比较喜欢自己动手,就自己来擦屁股吧!)
3.厨房的微波炉及电饭煲这里用的是两个带开关的插座,然而我今天发现这开关只是摆设,不管开还是关,插座都有电,没办法,南太湖的福利工具箱排上用场了,立马把插座卸了,研究了一会儿,原来是电工儿子把火线接错了,火线应该接在开关的L1位置,这样开关才能起到控制里面插座的作用,电工儿子直接把火线接在了五孔插座的L位置,这样就造成了不管开关怎么串连,插座都已经有了火-零的回路了!开关也就失效了,两个都犯了同样的错误!
![]()
![]()
DIY弱电箱,光猫和路由器给挂起来了,固定稳妥,就是那几个网线接头没人接,电工说装宽带的接,宽带的说这是电工活,他们可以帮我接一个,另外三个自己想办法。。。
![]()
这速度,吓我一跳
![]()
这是自己折腾了半天验证的空开线路
![]()
![]()
就是这俩插座,自己搞定
内容来自[手机客户端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