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有点啰嗦,语无伦次,大伙将就着看吧)今天我要讲一下设计师的空间思维与现实的区别:就拿我的厨房来说,当时设计师说墙敲了厨房空间可以稍微大点,想想也好就这么同意了,但是等水电做好买了油烟机之后问题发现了,我的油烟机烟管怎么走,墙移了梁无法跟着移,导致梁太低阻碍了烟管的走向,那怎么办呢?告知设计师,设计师说用吊柜包掉,好吧那就花点钱用吊柜包了,省的把墙从新拆了再砌回去!后来橱柜来量了之后问题又来了,梁到墙的距离有31cm,加上烟管将近20cm的直径,我的吊柜深度至少要50以上,肯定要撞头的,那就把吊柜分层上层50cm的深度要留20cm高专门包管子,下层还是35cm的深度,这样做一个不好看,还有一个问题,左边门套到天然气管的净尺寸只有100cm,油烟机要89cm,吊柜压根就装不了,吊柜失败怎么办?我脑子里出现两个方案1.用吊顶包管子,2.实在没办法了就只能把墙沏回去(移过的墙就不动了)!那就看看能不能把吊顶分层,留个50cm深度吊低一点,来包管子,来到容声之后商讨一番说分层可以,但是留出的20cm阶梯太大,他们没办法补,只能用木工板或者铝塑板来补,几个人商量一下之后。。。也只能这样了!
再来说一下另一个问题,移门门框离烟管只有100cm,煤气灶占了75cm,两边一分,煤气灶左边离玻璃移门只剩10cm,时间一长肯定会吧玻璃烤爆掉,那就烧饭的时候移门都往另一边推,那酒柜边的乳胶漆过一两年肯定烤黄了,所以我想门框缩小点,剩下的地方垫上木工板玻璃胶贴砖,这样火烤应该不用怕了!!!那挪多少合适呢?如果移60cm,那移门就变得太小了,70cm的门进出不太方便,要不移40cm,这样门可以大一点而且火还是烤不到,问了项目经理的意见,他说40也不行,吊顶有50,门框至少也要移50,不然2.1米的吊顶跟2.25的门框衔接不上,一口血。。。好吧,那就50cm吧,门小点就小点了,也只能这样了!至此困扰我一个多月的厨房问题暂时算是解决了(千万别再出另外的问题了,我受不了了)。。。
总结1.橱柜一定一定要先预订先设计,找装修公司的时候把橱柜也一起找了,像我就找的很晚,最近两天才差不多敲定了橱柜店,还有我的设计师就没给我画厨房的设计图,只画了敲墙砌墙图,而且图纸上竟然落了可恶的立在正中间的天然气管。。。不应该啊
2.发现问题必须趁早解决,解决方案必须多方求证,确认可行才能真正安心!
3.
![]()
![]()
![]()
![]()
![]()
![]()
![]()
内容来自[手机客户端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