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原帖及回复的帖子,我很有感触,感触的不仅仅是这个地板问题,因为对于这点钱于商家,于橙子姐都不是大问题,关键还是怎么去看待了。这个问题让我引发对于装修材料用量的本质含义。其实从装修到现在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硬装必经过水电材料,水泥材料,木材材料,油漆材料,这些都是合同签订,都是算好损耗,装修公司也将每个阶段的工程量最大化去做预算,但是最终水管电线用了多少,剩了多少,剩下的材料又去哪里了?有多少业主真正的考虑过。唯一引起我们考虑的是要增项了,这里要加钱了,但是有那么多隐蔽的多出来的材料,都不了了之了,这样你没想他不说,你不懂他不提的过去了,水泥,木材,油漆呢?我也担心最后决算有多少是要补贴给我们的,我想除了预算里签订的确实明眼看去没有做的,会补给你;至于其他,我估计他们有理由,损耗用掉了。回到这件事情撇开这合同到底有没有详细的说明签订这条,但是我相信这损耗的钱肯定是付了,而今天无非是橙子姐觉得这损耗是她自己买的,多出来的也是她自己所有的。想起当时装时候我自己的宣言:以诚待人,以信立命,水再深也要有过去。虽然后一句显得格格不入,但是比装修快乐这些词,要来的实际的多。装修也快要接近尾声了,装修不如意太多,但是装友们都是打不倒的“小强”,相信我们的乐观会给商家多一份反思。